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浅析液压系统中蓄能器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浅析液压系统中蓄能器的几个作用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7-06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蓄能器是液压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将液压系统中的压力油储存起来,还可以在其许愿墙的时候重新释放出来,作用非常强大。那么,液压系统中蓄能器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第一,作辅助电源使用。

  我们知道,某些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是间歇动作的,总的工作时间是很短的,而有些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虽然不是间歇动作,但在一个工作循环内的速度差别是很大的。因此,在这样的系统中设置蓄能器,即可采用一个功率较小的泵,以减小主传动的功率,从而使得整个液压系统达到尺寸小、重量轻、价格便宜的目的。

  第二,作紧急动力源使用。

  通常情况下,很多液压系统都要求当泵发生故障或停电时,执行元件能够继续完成必要的动作。比如为了安全起见,液压缸的活塞必须内缩到液压缸内。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认为,在这样的场合下,就需要有适当容量的蓄能器作为紧急动力源来使用。

  第三,补充泄漏和保持恒压的作用。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对于液压系统中的一些执行元件,长时间不动作,但是还要保持恒定压力。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使用蓄能器来补偿泄漏,从而达到压力恒定的效果。

  第四,吸收液压冲击的作用。

  我们知道,换向阀突然换向,液压泵突然停车,执行元件突然停止,甚至人为的需要执行元件紧急制动灯原因,都会使得液压系统管路内的液体流动发生急剧变化,而产生冲击压力。尽管不少的系统中都是设有安全阀的,但是难免产生压力的短时间剧增和冲击。而且这种强大的冲击往往会造成液压元件的损坏,甚至整个液压系统都会产生明显的振动。如果液压系统中安装上蓄能器,则可以很好地吸收和缓和这种冲击。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中蓄能器常见的几个作用。尽管蓄能器体积不大,在整个系统中微不足道,但是其发挥的作用却是不容忽视的,为了液压系统工作的正常进行、使用的更加长久,一定要安装上这样一个蓄能器。本文版权由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