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液压泵高温,但水温正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泵高温,但水温正常

信息来源: 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8-08-30    浏览次数:
01

散热器的散热效率低。

将管片式散热器更换成板翅式散热器,散热面积即可增加8m2,其散热器进、出口的温差可由7℃增加到10℃,效果非常明显。




02

热回油路上的单向阀失灵。

现有系统的回油背压为0.3MPa,油冷却器保护压力为0.2MPa。按理,回油背压在满足系统背压要求的情况下应尽可能低一些。

该机出现油温过高,可能是:散热器阻力大于保护压力,使回油路的热油不经散热器直接回油箱;系统清洁度差,单向阀被污物卡住,阀芯处于常开的位置,散热器不起作用;单向阀的开启压力不能获得保证。

在满足系统背压的前提下,可将0.30MPa的单向阀改成0.15MPa的单向阀,并将油冷却器的保护压力增大至0.35MPa。




03

发动机的风道安排不合理。

现有风道的不合理处是:

1、散热器进风量不够。可在侧门上开一些厂槽孔来增加进风量。

2、散热器与发动机之间四周存有空隙,没有进行有效的密封,而且配重块的前面是凹面,可使热风形成涡流,造成散热效果差。可在散热器与发动机之间粘贴海绵进行密封,将配重块前面由凹面改为平面。

3、液压系统的主泵处缺少隔热板,致使从发动机来的热风直接吹向液压油箱的后侧壁,造成油箱内油温升高。可通过增加隔热板来改善。

4、液压系统的散热器风道翅片倒伏或油道堵塞,造成风阻增大、散热效果差。应及时调整倒伏的翅片,清理风道堵塞物,须定期用一定压力的水进行冲洗,以保证风道畅通。

5、液压油牌号选用不当或油质差。液压油黏度过低,会增加内泄漏,降低效率并产生热量;黏度过高,流体压力损失加大,可产生大量的热量,引起油温过高。同时,油质差则易乳化,可加剧液压元件的损坏。所以,一定选用好的油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