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液压系统的逻辑链图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系统的逻辑链图

信息来源: 网络    发布时间: 2016-02-18    浏览次数: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ROKEN HYDRO-TECH凭借在运动和控制技术领域广博的设计经验,为用户提供创新的组件和完整成套系统,是用户在该领域的最佳合作伙伴。ROKEN HYDRO-TECH 与合作伙伴携手,不懈开发新的产品和新的思路,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和赢利能力。

关系(见)现代液压设备日趋复杂,往往是机电、液、气系统并存,相互交织,那些采用逻辑阀的液压回路更是元件众多,回路复杂,往往是一个动作从最初发信到最终完成要经历十多个环节。现代的设备技术资料包括各类电气图、液压原理图、气动系统图以及电磁铁动作表等,当现场出了故障,必须通过图纸来清理故障线索,但图纸数量多,又充满与故障无关的内容,查阅起来很不方便。逻辑链图就是为现场分析液压故障而编制的。
  逻辑链图不是将主要注意力放在系统的物理关系上,而是在确定系统正常状态下的物理关系的基础上,着重考察系统中一个动作的最终完成必须具备哪些条件,现场问题中是否所有的条件都具备,依次来判断故障所在。逻辑链包括液压设备的某一功能实现过程中从最初发出动作信号到最后执行器完成动作所涉及的每一个环节,各环节在工作过程中的状态,环节能产生的输出量,以及所需的信息与能量输入条件。一般情况下,对一"个环节而言,只有所有的输入量均存在才有输出量(即各输入量与输出量之间是“与”门关系)若不是这样,如输出量与输入量是“或”门关系,或一个环节在同一时刻有几个输出量,则要另加说明,或者用逻辑门来表示逻辑链图既是从原设备图中抽出来的,又对原来图纸中与功能链有关的部分作了细化不同的功能可用不同逻辑链图来表示。
  1逻辑链图的编制逻辑链图的具体做法是将与某一功能相关的各元件或器件从有关图纸中找出来,按能量流和信息流的前后传递关系以逻辑方框图的方式重新组合起来,注明各环节在工作过程中的输入量与输出量之间的逻辑环节坏节最后输出逻辑链图输入输出量逻辑关系逻辑链图可编得较粗,也可编得较细,对于一个液压元件,也可编出其相应的逻辑链,那些几乎不出故障的环节可以省略;若粗线条逻辑链上某一环节被证实出了问题,可在此环节上编出更细的逻辑链,作进一步分柝应在故障发生前就编好关键动作的逻辑链,并将各环节的正常参量作出较详尽的测绘和记录,作为故障分析的比较依据。
  2判别故障的方法按逻辑链图顺藤摸瓜地找到故障,其判别标准与追踪方向是:若前一环节的输出量是正常的,而后一环节的输入量不正常,则问题出在中间传递过程;若某一环节的输入量不符合要求或不充分,应循输入量未出现或不合要求的方向作进一步的检查;若某一环节在整个功能链中的作用与影响被排除了,系统消除了原有的故障,则故障出在这一环节,反之,故障与此环节无关;若某一环节的输入量都是正常的,而输出量不正常则故障出在此环节;若某一环节在输入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仍有输出量,则此环节出了故障;若某一故障动作的逻辑链中有其中一段与其他动作的逻辑链重叠,但其他动作是正常的,那么可认为重叠的那一段是正常的L反之,逻辑链中有一段与另一逻辑链重叠,两个逻辑链表示的系统功能均能表现为相同的或相近的症状,那么故障出在重叠的那一段。
  3逻辑链图编制实例这里以SZ-100/80型注塑机液压系统回路为例来具体说明逻辑链图的编制,其液压系统图如所示。
  注塑机是将颗粒状塑料加热至流动状态后,以高压、快速注入模具内腔,保压一定时间后冷却凝固,成形为塑料制品的塑料注射成形设备,其工作循环如所示。
  注塑过程的注射分慢速注射和快速注射2个过程,下面以快速注射涉及的主要环节画逻辑链分析图,如所示。这里的方框表示环节,其名称与代号写在方框里,环节之间用线连接,箭头表示能量与信息的走遂9-8-2AcademeoalElectronic酿ishin晷即可被观rs测试e的特征量及其他可利用用的信息段进行考察!
  Ho从逻辑链图可知s,导致压力上不去可。1有以下(如通电信号灯,线圈吸合时的响声等)也被列人有了逻辑链图,不须翻来覆去地查图纸和资料,不必为难以确定某参量是否正常而举棋不定,这时进行故障分析可以沿正向推进,也可逆向推进,还可针对某4利用逻辑链图分析故障注塑机出现塑料注不满腔的故障,经观察压力表发现注塑时压力表的指针升到一定值后不再上升,达不到注塑压力,因此导致塑料充不满腔高等级公路多功能养护车液压系统设计研究臧发业(济南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科技处,济南市交校路5号夯拔装置回路的设计,提出了3种设计方案并对其工作性能作了分析。:养护车;液压系统;夯拔装置;设计1序言近几年,随着我国高等级公路的迅猛发展,各种公路养护设备应运而生调查中发现高等级公路护栏经常遭遇事故车辆的撞击而损坏,而更换护栏又无专用设备;两侧的路标路牌亦需经常维修清洗,借用其他设备不仅工作效率和作业质量低,而且劳动强度大为此,笔者研制了一种多功能养护车,该车可实现护栏的快速更换和标志标牌的维护清洗高等级公路多功能养护车是以B1041汽车底盘为基础进行改装设计的,配置自行设计的护栏立柱夯拔装置、高空作业装置和气动工具等,由液压系统和气动系统提供动力,可对己损坏需更换的护栏进行螺母拆装钻孔、切割、拔出、夯入等作业,也可实现标志标牌的维修清洗等功能以下对该车的液压系统设计作简单的分析研究2液压系统的设计研究高等级公路多功能养护车结构如所示。
  液压系统原理如所示21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如所示,由水平缸28支座25滑座26底座27纵向缸11横向缸29等构成调整装置,实现夯拔装置的工作位置调整由液压锤18垂直滑座21支架22夯拔缸23支腿缸17等构成护栏立柱夯拔装置,研究用来完成护栏立柱的夯入与拔出。由底座7转座8旋转缸12下摆臂2下摆臂缸6上摆臂3上摆臂缸4连杆机构1作业平台9构成高空作业装置,用来完成标志标牌的维护。不工作时,支架22平放在车体16上,作业平台9放置在车体16上。工作时,若用来将己损坏的护栏立柱拔出,先将车开到接近损坏的立柱处如所示,操纵多路阀第1联中的有关阀,使水平缸28的活塞杆伸出,推动滑座26并带动支架22接近工作位置;使纵向缸11的活塞杆缩回,拉动转轴24使支架22处于垂直状态:使支腿缸19的活塞杆伸出并支撑在路面上;然后调整水平缸30横向缸、纵向缸11,使支架22处于合适的工作位置操纵手动阀,使U形连接板19套在己损坏的立柱上,插入销轴,在夯拔缸23的带动下,将立柱拔出。若要将新的立柱夯入路基中,先将立柱竖立在路基上,然后操纵手动阀,使液压锤18套在立柱上,在夯拔缸的压迫下及液压锤的冲击下,将立柱夯入路基中,完成护栏立柱的更换种情况:1)各泵所属调压系统溢流阀4 82出故障;注射缸出故障;3)电磁换向阀12和17工作不正常。
  测量检查:1)检查溢流阀2是否正常,不正常,阀2故障;2)检查阀9是否正常,如正常,检查阀8是否正常,如正常,检查阀4是否正常,不正常,阀4故障;检查换向阀12和17工作是否正常;4)打开注射缸,检查密封是否完好无损,如有问题,更换密封装置,一个故障,排出后,可进行试工作,如工作正常,则可以不再查下去;如工作不正常,则应继续查找原因,直到能正常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