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对于液压系统在现代机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对于液压系统在现代机械工程中的作用,你知晓多少?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5-11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液压系统实现了流体传动和控制技术两者的有机结合,是液压技术上的一个重大革新。可以说,液压系统充当着连接现代微电子技术和大功率控制对象之间的桥梁,其作用是无可替代的。那么,液压系统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作用到底如何呢?

液压系统

  我们知道,随着社会工业的整体高速发展,现代工程机械的操作要求也是日益提高。据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调查发现,现代工程机械的操作,很多在重量方面和安装控件方面都是有严格的限制的。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肯定要安排多个人合作才能实现,但是狭小的空间又是无法容纳多人操作的。这个时候,液压系统就起到了重要作用,它可以实现对大功率、多执行器的集中灵活控制,达到传统技术无法达到的效果。

  另外,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现在很多的工程机械工作环境是非常恶劣的。比如有的工作环境中,只能以发动机作为源动力,条件限制性是比较大的,传统的一些技术是无法实现较好的工作效果的。而使用液压系统,则可以迅速达到功率的综合利用和限制,既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促进技术的不断更新。当然,还有的一些工程机械的工作受油箱容积的限制,很容易出现高油温的情况,如果直接是人工操作的话,其危险性是很大的。运用液压系统,除了能够保证良好的工作效率,还能保证运作的安全可靠。

  可以说,液压系统的出现,对于整个工程机械领域而言,还是非常友好的。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认为,液压传动和控制技术的优劣对于工程机械的整体性能影响是非常大,甚至达到起部分决定性作用的地步。而且,液压系统方面技术的不断革新,也会加快工程机械更新换代的速度,有效保证了其可持续发展。从这个层面上而言,液压系统的技术和工程机械技术的发展,两者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

  由此可以看出,液压系统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作用确实是非常大的,而且是无可替代的。因此,一定要加大液压系统技术的投入研究,加快其更新换代的步伐,这样才能实现工程机械更好的发展,才能迎合人们对高质量、高效率工程机械的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