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如何读懂液压系统原理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如何读懂液压系统原理图?三个步骤就能搞定!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5-12    浏览次数:

  近几年,我们发现液压系统使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不少企业对于液压系统的普通操作员要求也逐渐提高,不仅要求他们会基本的操作,还要能够懂得基本的原理图。其实,对于一个非专业的操作员而言,如何读懂液压系统的原理图是一项比较困难的工作,一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方法。

液压系统

  第一,要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要想看懂液压系统的原理图,掌握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选择学习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选择最新版本的书籍参考学习。很多城市的图书馆里面,关于这方面的书籍都是比较陈旧的,新的发展基本都没能在其中得到良好的反映,专家建议可以选择一些定期更新的刊物辅助学习。另外,很多的资料对工用液压器件与系统介绍的比较多,对于工程机械这方面的介绍却是比较少的,即使有新的材料面世,也多是样本与主机的使用说明书,缺少详细的分析,在这方面要想一些其他的方法来弥补。

  第二,要掌握丰富的实践经验。

  众所周知,在机械工程方面,光掌握一些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要想真正看到液压系统的原理图,一定要深入实践。很多书本上的元件与实际产品还是有细微的差别的,只有亲眼看到,并进行适当的操作练习,才能更好地明白其中的奥秘。

  第三,识别图形符号。

  目前,液压系统市场上的元器件种类是非常繁多的,而且应用领域也是极其广泛的。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尽管国际上对于液压系统的一些基本图形符号有统一的标准,但是技术是不断更新的,标准也总是跟不上发展的脚步。因此,现如今的液压系统原理图上,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符号。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学会推理,将掌握的知识融会贯通,揣测一下那些符号可能代表的含义,然后进一步地证实。

  综上所述,就是读懂液压系统的原理图应该做的三个方面的工作。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要想读懂液压系统的原理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定要做多方面的学习和实践,并且能够融会贯通,这样才能真正掌握原理图的基本含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