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上海柔肯工程师教你一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上海柔肯工程师教你一些简单的感官检查液压系统方法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17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各方面的迅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是愈加激烈,这个时候技术在竞争中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企业要求员工不仅要会正常操作液压系统,还要能够对一些简单的故障做出排查。那么,对于液压系统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简单故障,应该如何检查呢?

液压系统

  第一, 通过视觉来检查。

  所谓视觉检查,通俗地讲就是用眼睛来看液压系统的工作情况。如果液压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小的故障,但是还能够进行基本的运转,这个时候操作人员可以观察系统上的一些参数值的变化,以及温度变化的情况,检查是否是油量不足,或者是油中含有较多的杂质等问题。另外,还要观察液压系统各个地方的接头是否有开裂、松动等现象。这些简单的故障原因,都是能够通过眼睛看出来的。

  第二, 通过听力来检查。

  我们知道,液压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是会发出一定的声响的,正常情况下的声音和故障下的声音肯定是有细微的差别的。因此,当操作人员发现液压系统有别于常态时,可以用耳朵听液压系统是否噪声过大,一些主要元件有没有异常的声音,以及活塞是否有冲撞液压缸底的声音。其实,这些对于长期操作液压系统的人员来说,并不是难事,只要在工作中多留点心,一定都能迅速发现的。

  第三, 用鼻子闻的方法来检查。

  其实,用到鼻子闻的地方并不多,但是这种方法却是比较有效的。通常情况下,液压系统的异味都是液压油发出来的,如果味道明显不同于平时,可以基本判断油被严重污染,需要及时更换了。

  第四, 必不可少的触觉检查法。

  上海柔肯的工程师告诉我们,液压系统正常工作时,表面温度在55度左右,如果超过60度就是有问题的。因此,操作人员在发现液压系统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首先摸一下外壁感受一下温度是否明显偏高。另外,还可以触摸一些运动部件,感受一下有无明显的震动等现象。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对于液压系统一些较为简单的故障,操作人员可以通过眼看、耳听、鼻子闻和手摸等四个基本的方法来进行简单的原因排查,方法虽然简单,但却是很有效的,值得每一个操作人员学习掌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