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汽车液压系统让你安全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汽车液压系统让你安全没烦恼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13    浏览次数:

  汽车液压系统作为汽车的动力原件,利用真空助力的原理,使汽车行驶起来更加安全。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上图清楚地展示了汽车液压系统的组成,每个部件组装起来就组成了汽车液压系统,然后各部件之间协调工作就使汽车液压系统运转了起来。总结来说液压系统分为能源装置、执行装置、控制调节装置、辅助装置、工作介质等

  液压装置的能源装置将机械能转变为油液的压力能,例如压力泵给液压系统提供压力油,是整个系统能够运转起来。作为控制调节装置的液压阀,控制液压系统中油液的压力、流量和压力方向。而新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1、准备:转阀手柄至回落位置,取压力箱操纵手柄至结合位置,油泵开始工作,此时液压系统做空循环、单向阀、一二位二通换向阀、油箱2、举升:转动阀手柄

  液压油量不足,系统密封性能差都会导致转向沉重液压泵的齿轮泵腔磨损严重或带动液压泵的皮带齿轮损坏,这些甚至导致液压助力系统不起任何作用,那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呢?

  结合以上几种情况,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应正确使用和维护液压压转向机构。具体应做好以下几点:

  1、定期检查液压油是否缺少,如果缺少的话要赶紧补充,然后,定时清洗液压油杯以及滤芯,以便于防止液压油过脏或者变质,建议每行驶30000公里或者以上更换一次液压油

  2、在保养时,应检查转向泵皮带的松紧度,看是否有断口,如有应及时更换,松紧度应以手指按下1cm左右为宜;

  3、转向时不要将方向盘打到底,要留有一定的余量,保证转向系统能够正常运转

  只要在使用过程中定期维护、清理,不损坏转向系统,汽车液压系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