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雨季来临,你的液压设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雨季来临,你的液压设备做好特殊保养了吗?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5-19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现如今这个时节,正好是江南雨水多发的季节。我们知道,随着雨水的增多,空气中的水汽含量自然也会提高不少,这样在多雨季节做好液压设备的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液压设备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液压设备的工作目的本就是将环境中的空气进行压缩,进而得到可以用做动力的压缩空气。因此,如果空气中水分含量过高的话,压缩得到的空气势必是不够干燥的,也很难达到气端的使用标准。而且在压缩的过程中,如果分离出来的水分进入到机器中,还会给机器带来很大的危险。从这个层面而言,在多雨季节一定要做好对液压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在雨水多发的季节,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做好液压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第一,注意气端压缩空气的含水量是否有异常。我们知道,长时间的连绵阴雨,空气中的湿度肯定是比较大的,如果因为机器处理的效果不理想,后端的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就会增大很多,这样就会影响液压设备的正常工作,所以一定要经常注意气端压缩空气的含水量情况。第二,注意液压设备的电路管线。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雨水多发的天气,电路管线很容易受潮,发生短路的现象,这样的危险性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格外重视这方面的检查。第三,注意液压设备的周围环境。雨水多发的季节,如果液压设备所处的环境地势较低,还要注意排水问题,千万不能让液压设备受潮,甚至被淹,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将液压设备重新安置在较高的平台上。第四,注意厂房是否漏雨。据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调查发现,很多企业的生产车间建筑是比较简单的,多是一些彩钢瓦搭建的简易操作空间,这样的空间在雨水多发季节是没有多大的保护能力的。液压设备置于这样的空间中,是很容易受潮的。因此,改善液压设备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设备在多雨的季节应该重点维护保养的几个方面。当然,这几个防范措施,还是比较粗略的,各个使用者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更加具体、完善的保护措施,这样才能保证液压设备的正常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