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液压系统污染物,气液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系统污染物,气液固各种形态都有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6-15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液压系统对于清洁度要求是非常高的,一旦液压系统中的任一个元件被污染,则会导致整个系统被污染。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应该了解常见的液压系统污染物,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防止污染物的入侵。那么,常见的液压系统污染物到底有哪些呢?

  第一,固体颗粒污染。

  所谓固体颗粒污染,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就是常见的铁屑、毛刺、煤渣等固体,当然还有空气中混杂的不明种类的固体颗粒。这些固体颗粒污染物,一旦进入到液压系统中,液压元件本来光滑的接合面肯定要被磨损,那些细小的阻尼孔及滤油器也很容易被堵塞,对于液压系统元件的损害是极大的。另外,如果液压系统的部分元件遭到破坏,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噪音,对于操作人的身心也会有很大的伤害。

  第二,水的污染。

  很多人认为,少量的水分,对于液压系统的危害是不大的。但是,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这些水分与液压油发生反应,产生黏性胶状的物质是会堵塞滤油器的滤芯的。这样,就会污染整个液压系统中的油液,还会缩短液压油的使用寿命。

  第三,空气污染。

  我们知道,空气是无处不在的,对于液压系统的污染也是非常普遍的。通常情况下,空气混入到液压系统中,是很容易产生气蚀的现象的,这样就会产生液压冲击,继而产生扰人的噪音。很多时候,人们发现液压泵有噪音,都以为是其质量不佳,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吸油管没有密封好,混入空气导致的,而与液压泵的质量无关。

  第四,化学物质的污染。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还有一种污染物对液压系统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就是化学物质的污染,这种污染是常被人们忽略的。我们知道,液压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是难免会遇到一些化学物质的,而这些化学物质通常都会造成金属元件的腐蚀。

  综上所述,就是几种常见的液压系统污染物。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些污染物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因此在液压系统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工作,不能让这些污染物有丝毫的可乘之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