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来了解一下液压系统的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来了解一下液压系统的分类吧!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6-23    浏览次数:

  近几年,液压系统逐步实现了标准化、系列化,其规格、品种、质量和性能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尽管人们对于液压系统比较熟悉,但是对于液压系统的分类却了解甚少,不知道种类繁多的液压系统改如何分类。以下,我们就来谈谈液压系统的分类。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可以将液压系统分为多种不同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分类方式:

  第一,按油液的循环方式分类。

  通常情况下,按油液的循环方式,可以将液压系统分为开式系统和闭式系统两大类。所谓开式系统就是指液压泵从油箱吸油,油液经过各种控制阀之后,驱动液压执行元件,回油再经过换向阀回到油箱中去的系统。而闭式系统,则是指液压泵的进油管直接与执行元件的回油管相连,工作液体在系统的管路中进行封闭循环。这两种系统各有自己的优势,一般应用不同的情况下。

  第二,按所用液压泵形式分类。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安装液压系统所用的液压泵形式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定量泵系统和变量泵系统。一般情况下,变量泵使用的比较多,它的优点也是比较明显的,即在调节范围之内,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功率。但是,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变量泵系统的结构和制造工艺是比较复杂的,成本也是比较高的,不是所有的企业或者个人都是能够承受的。

  第三,按向执行元件供油方式不同分类。

  液压系统的分类,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按照向执行元件供油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串联系统和并联系统。在串联系统中,上一个执行元件的回油即为下一个执行元件的进油,每通过一个执行元件压力就要降低一次。但是串联系统,则只要液压泵的出口压力足够,便可实现各执行元件的运动的复合。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分类的常见几种方式。当然,如果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其结果自然是不同的。但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认为,只要了解这几种常见的分类,对于了解液压系统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