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你知道油液污染对液压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你知道油液污染对液压系统有哪些危害吗?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6-04    浏览次数:

  我们知道,液压系统的好坏,不仅取决于系统设计的合理性和元件性能的优劣,还与油污染的防护和处理有很大的关系。据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调查发现,我国目前大部分的液压系统故障都是由油液污染造成的。那么,油液污染对液压系统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导致元件堵塞故障。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液压系统中的油液遭到污染,油液中肯定会有一些固体小颗粒出现。而这些小的固体颗粒往往会堵塞液压阀的间隙和孔口,引起阀芯阻塞和卡紧故障,这样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工作的性能。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整个液压系统的瘫痪,甚至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

  第二,引起元件的污染磨损。

  油液中的固体颗粒,不仅会引起元件堵塞与卡紧的故障,还会引起元件的各种磨损。比如,固体颗粒进入到液压系统中个元件运动的间隙中,对零件的表面会产生切削磨损或是疲劳磨损。而且高速流动液体中的固体颗粒,还会对元件的表面冲击引起冲蚀磨损。另外,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污染油液中的水和油液氧化变质的生成物对元件也会产生腐蚀作用。

  第三,加快油液性能的变质。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液压油液中的水和空气是油液氧化变质的主要条件。因此,液压系统中的液压油液一旦遭到污染,油液中就会混入水、空气,以及一些固体颗粒,这些物质对于油液的氧化都起着重要的催化作用。这样,整个液压系统中的油液都将遭到污染。另外,被污染的油液中的水和悬浮气泡,会显著降低远动油膜的强度,使得整个油液的润滑性能大打折扣,这对液压系统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

  综上所述,就是油液污染对液压系统产生的几个方面的危害。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油液污染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当然也远远不止上述涉及到的几个方面。因此,要想保证液压系统的工作顺利进行,以及能够延长其使用寿命,一定要及时解决油液污染的问题。

返回